方如沁

a/f/d:方如沁
w/b:催更少女107

秀姐姐视角下的邪簇

剑三遭遇沙海,次元壁破了


        我随师傅支援天策,抵御安贼,这一路我们数不清杀了多少叛军,也不知走了多少同伴,只知,那以舍身换我一个风袖的秃驴已经去了,我默默地运起冰心诀,半条残命,能杀几个算几个吧!


         死是最容易的事,军娘死了,毒哥死了,炮哥和叽萝也死了,我在狼牙军围困之下,也逃不过既定的命运。

        


        是他救了我,一个眼底有光的少年,黄沙大漠与河内平原,二者相距千里,盛世大唐与种花家,相隔一千三百载,安禄山史思明狼子野心,大唐终是步步退却,最后只能在那风雨飘摇的山河中独木难支,史书工笔,十大门派无只字片言,我不甘!


        ​“怕什么,我们的现在不就是大唐的后来吗?你家在瘦西湖,虽然现在变成景区了,可你只要能给国家赚很多钱,你要瘦西湖的使用权也是可以的。”他这样和我说。

        我看得出他身上有伤,默默给他挂了一个风袖低昂,能大量提升他的气血,自那日起,我成了他公司里力捧的歌姬,我们计算过,若要瘦西湖,每年至少给国家上交二十亿,我作为新人,前期每个月工资提成不到​五万,我深感无望,决定把中宗皇帝赐予的财宝挖出来,动用祖产,实在是我无能。

        “我去,姐姐,你家那么有钱的吗?”​这孩子遇到我之前做的是刨土的活计,一眼就看出来我门中密室墙上的夜明珠价值连城,更别说宝库里面还有无数神兵利器,金银财宝,宝石美玉,还有曲云师叔交由我秀坊保存的各种秘方,他那个幕后老板小沧浪说随便拿一张出去,都是震惊全世界的宝贝,前提是真的有用的话。

        “姐姐,这么多宝贝,你都不用营业了,随随便便就能把瘦西湖买下来修成唐代大别野,和你一比我才发现我们都是穷鬼。”​他时常面无表情,这会儿才多了两分少年气,我那入门不久的师弟,若还活着,兴许也是这般模样了吧!

        “其实我不是很想拿这些东西,这都是中宗皇帝赐予师叔祖的,我若要重建秀坊,自当一力承当,可谁让我无能呢!”​我带着些自嘲道。

        “就算你不拿财宝,那这些方子呢,不知多少人受病情苦痛,你当真忍心?”​小沧浪的话不无道理,但这些东西属于五毒和万花,我无权处置呀!

        “姐姐出去就成立制药公司,就以这两个门派为名,也算是传下香火,再者说孙老先生怎么可能会希望这些方子放在这里吃灰呢?”​黎簇的话使我醍醐灌顶,孙先生博爱天下,大医精诚令世人折服,我何必误解万花当年托付的意愿呢!

       我们一忙起来时间就过的很快,于是不知不觉中,黎簇在他成立的娱乐公司​里成了甩手掌柜,在小沧浪的堂口里,小沧浪好像没有堂口了吧,这俩沉迷搓丸子无法自拔,手下人都跑完了,等他们回过神来早已成了光杆司令,本秀深藏功与名。

        “数钱不香吗,还想挖土?”​

        他们回过神来,对哦,都是数钱,能安安稳稳的干啥要把脑袋别裤腰带上哦,又不是找虐。

        于是,没有了黎簇挖土带出的药方子,黑瞎子最后真的瞎了,被人砍死在街头,黎簇那个小竹马苏万给他收尸的时候哭的很惨​。

        黑瞎子死后第二天,万花和五毒联名研发的眼药问世了,嗯,我就是故意的,虽然我不挖土,但是以我的本事,偷听黎簇这些故人的墙角还是挺容易的,虽然孙先生博爱,但是我小心眼儿啊,何况还是土夫子,我就不去救他怎么了!啥,你说黎簇以前也是土夫子?风太大我没听清!


         我被人围攻的时候,黎簇和小沧浪都被我支去了秦岭,寻找万花遗迹,我始终不愿相信万花会就此湮灭。

        他们这些人在我眼里算不得什么,黎簇曾经给我计算过热兵器的速度和我的速度,我是热兵器速度的1.5倍,​消音~枪在我眼里算不得什么,唯一算是阻碍的只有那个拿一把黑金古刀的男人。这一役的结果是招来了官府,对方三人受伤,我全身而退。


        后来他们的生活好像挺热闹,还要去听什么雷来治病,我也不去管,只要他们没有惹到黎簇头上我一律不管,秀坊弟子恩怨分明,黎簇救我一命,助我重建家园,广招秀坊弟子,终此一生,若有驱策,无所不应。


        只不过黎簇好像喜欢吴邪,这让我有点苦恼,倒不是觉得不好,毕竟庄花和府主,无名和唐老爷子,柳风骨和叶孟秋是大唐公认的眷侣,可吴邪就是个骗子,我还故意瞒下眼药的进度坐等黑瞎子狗带,​他们必然有心结,未必会真心待他。

        不过我答应了,若有所求,无所不应,于是吴邪被我抓到秀坊密室,和黎簇成亲了。张起灵破不开我秀坊的机关,和王胖子总是围绕着秀坊,很是麻烦,我又不能无故打人,只好请进来了,按我说,吴邪弄丢黎簇他爸,我冷眼看黑瞎子等死,都是半斤八两,反正我就这样给他洗脑,最后好像傻了吧,不过黎簇挺稀罕​他的,哎,要我说这货还不如那个死鸭子嘴硬的秃驴呢,至少还会给我舍身!

        不过黎簇这小子得偿所愿之后却显得并不开心​,他爱着沙漠里那个神经病关根,对这个显得天真的吴邪却并无他意,他还是放手了,我挺高兴的,黎簇多俊秀的孩子啊,干啥非得挂在吴邪那颗歪脖子树上,是小姐姐不香吗?





——————

秀姐姐——剑网三门派七秀坊成年女弟子

舍身——剑网三门派,少林寺的武功技能,为一个人挡住全部攻击

秃驴——剑网三门派少林寺弟子

风袖——风袖低昂,剑网三门派七秀坊治疗技能,能大幅度提高救治目标的血条


冰心诀——剑网三门派七秀坊两套内功之一,分别是冰心诀和云裳心经,冰心诀的攻击心法,云裳心经是治疗心法,风袖低昂就是云裳心经的配套招式之一

军娘——剑网三门派天策府的成年女弟子

毒哥——剑网三门派五毒教(自称五仙教)的成年男弟子

炮哥——剑网三门派唐家堡(人送外号断腿堡)的成年男弟子

叽萝——剑网三门派藏剑山庄(人送外号黄鸡山庄又或者人傻钱多)的小萝莉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