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如沁

a/f/d:方如沁
w/b:催更少女107

沙海之黎簇


第三十五章、相见欢


        汪曼姝去漠河的时候,吴邪他们也悄悄出了北京,官方盯得紧,还弄了几张人皮面具李代桃僵,方才躲开了追查,还留在漠河的汪家人也没闲着,算是给小媛逗乐子罢了。


        “小媛,你知道,这儿的毒气怎么开吗?”汪小媛放下手里的菜刀,一脸惊悚的看着我,说:“你真的想好了?那可是汪家留下的杀招,玉石俱焚,你想不开啊!”我把手上的土豆递给她,“那到不至于,不过,有朋自远方来,当好好招待!”


        “真是信了你的邪,我居然会觉得你在这儿准备吃的是打算化干戈为玉帛!”汪先生一死,她那隐藏已久的吐槽属性算是被开发了出来。

        “你听过《相见欢》吗?”我虽是问她,手上动作却不断,若不出所料,那个人肯定会来的。


       “是李煜词《相见欢·无言独上西楼》?那你倒是促狭的很!”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


        “看来,九门那头,你的谋划也是成功了的。”我笑了笑,说:“若不成功,我如何对得起自己。”

        手起刀落,猪大骨被我剁成两截儿扔进锅里,倒不是汪家现在没人动手,不过全都被捆了,干脆自给自足也挺好的,而且在这呆了好几个月,不是烧烤就是饺子,总得换换口味。


        “那不说这个了,一会儿我带你去看开关,不过一旦开了,我可没有密码关上。”我眼底藏着化不开的浓雾,傻姑娘,我知道啊!我知道那个王八蛋不仅暗恋你,还是个顶级的sm爱好者,把你的名字设置成关闭毒气的密码也正常。


        “无妨,左右这个地方用不了多久也要废弃了,关不关都无所谓,何况,这份大礼应当可以体现出我的好客之心才对。”


       “那晚上吃什么?”

       “火锅吧!鸳鸯锅,怕你不能吃辣,猪大骨做汤底。”

       “那不如放两个柿子(北方人管西红柿叫柿子)进去,还香些。”汪小媛回头看向厨房的门口,汪曼姝穿着一身月牙白的明制立领大襟长袄,以金色丝线并金线绣着月下昙花,行止之间流光溢彩,裙子是以城池门向为门幅的门裙,也作马面裙,两门幅,裙摆足有六米,十足的汪家嫡出女郎的气派,端庄雅致,却也妖冶艳丽,自解雨臣之后,我从未见过能将这两种气质融为一体的人。


       “小丫头,可莫要晃了眼。”我眼见她取下流云簪直直刺入我身后的墙壁,我养的大黑就这么死了,还有点舍不得。


        “你这人也太无礼了。”我安抚性的拍了拍小媛的手,说:“你一来就杀了我的宠物,”我指了指锅里“我还准备请你吃饭。”

        “烛龙的子孙不少,你就非得和承载着我阿兄记忆的小东西死磕?”她随手取下簪子,娴熟的扒皮去骨,显然没少干这事儿。


       “堂堂汪家嫡长女,竟也被逼到茹毛饮血了么?”她笑着看了我一眼,说:“为了权势,利益,还有所谓的虚无缥缈的长生,他们什么干不出来,甚至有人还会打着救人的旗号,拉着无数人陪他一起疯,一起死,这种事,你比我有经验。”

       我摇了摇头,说:“现在就惹怒我并不是明智之举。”

   

       她摆了摆手,道:“我不说就是了。”随后嘟囔道:小丫头气性儿不小。


         “还有不到两个小时。”

         时间够了,给人下套子也得吃饱啊!


         今晚过后,那首李煜词,就真的很符合他们的处境了。


评论(1)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