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如沁

a/f/d:方如沁
w/b:催更少女107

黄泉不相逢

b站视频衍生物

be预警

ooc预警


自十六集改写



  雁回死后,天曜宛如行尸走肉,白晓生深恨他毁了影子追寻的光,自此再无交集,幻小烟不忍看他自暴自弃,加之二人又有大仇未报,便使了幻术,让他在梦中见到雁回。

 

  “你愿意入我的梦了。”天曜不敢碰她,唯恐是水中花,一触即散。

“你忘了我们答应过白晓生,要帮他取幽冥赋吗,还有幻小烟,瞳术师也没有找到,还有,还有我,你不想快点解决这一切来找我吗?”

“雁回!”



  幻小烟最厉害的幻术乃是入梦术,她依靠旁人的快乐情绪为生,天曜梦见雁回,得到她的鼓励,哪怕只是一个梦,他也愿意自欺欺人,万分欢喜。



伏阴事毕




  天曜回到龙谷,但他从未与冥府打过交道,最终还是求上辰星山,凌霄真人知道那么多命簿之事,他必然也知道该怎么入冥府去寻雁回,他已经让她等了太久了。



  “此事,我不会帮你,若你自行寻到,我亦不会阻拦。”辰星山弟子对他亦没什么好脸色,他并不在乎,他只想找到雁回,凌霄真人不愿相告,他便自己去寻。




  “竹简无字,是天命!”孟婆言笑晏晏,妩媚多姿,但天曜全无动容,他只听到【天命】二字。


  何为天命,难道凌霄不该强行为她续命吗?难道凡人便不可寻那一线生机吗?

都说大道五十,天衍四九,遁其一。凌霄真人以丹麟为她续命不就是她的一线生机吗?为何还要抹去她在命簿上的记录,不使生。

  “可凌霄真人不是说我们冥婚结契,她便能上三生石吗?”




  见天曜还不死心,孟婆便带他到了奈何桥边,三生石上。

【妖族天曜,人族雁回,江湖不复见,黄泉不相逢】

  “看来,是她不愿见你,所以,你在黄泉寻不到她的踪迹。”

  天曜望着三生石上的石刻,落下了一滴伤心泪。孟婆见状,直接拿了个斗大的碗来:“妖龙的伤心泪,可不能浪费了,他日,你的心上人再入黄泉,我便用你的泪水熬一碗孟婆汤给她。”




  “师父,您为何不阻止那妖龙,若他扰乱雁回今生的命格,那可如何是好。”子辰看那妖龙不顺眼极了,他好好的师妹,下山数月,便香消玉殒,全都是拜他所赐。


  “我此前已然干预过她的命格,与我仙门无缘,大抵,她是向往着普通人自由自在的日子。”

“师父是说,雁回已经有了转世之机?”子月当初之所以和雁回反目,便是雁回身怀阴阳眼,总是能看见鬼物,一日她取来吃食,那鬼物缠着雁回,见不被搭理,就意图挟持子月作为人质,雁回对鬼物出手,兼之打翻了子月带来的吃食,这才使她二人有了嫌隙。


  但她只是看雁回不顺眼,从未想过要她死,更何况是这种惨烈的死法。



  “不错,今生她投胎转世的人家颇为无情,她无病无灾也将她遗弃,我出手为她引来一半大少年,看他带走雁回,我才回来。”


  “他对雁回可好?”

  凌霄见他们心系雁回,自己也放心不下,便化出水镜,见到那名为温客行的少年,将滚烫的米粥喂到婴孩口中。


  “师父,这,这也……”凌霄的手也有些抖,他没养过这么小的徒弟,但是他也知道,这绝不是喂养婴孩的好法子。

  “师父,不然还是将她带回来吧,雁回这得遭多少罪才能长大啊。”

  “你……罢了,子月去暗中照看一二,但决不可干预命格,为师修为深厚,亦遭反噬,你切不可胡来。”


  “弟子领命!”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