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如沁

a/f/d:方如沁
w/b:催更少女107

黄泉不相逢

b站视频衍生物

be预警

ooc预警


自十六集改写



  天曜离开了黄泉,行走在凡间,他寻过凤千朔,即便以七绝堂的消息来源,寻一个雁回的转世也如同大海捞针。

  但是弦歌还是答应了,不是为了天曜,而是为了雁回,她亦是在想念那个,初见时就调戏她的姑娘啊!



  整整十八年,天曜从大漠雪山,寻至海角深林,跋涉千里,看遍人世悲欢。

  “雁回,你究竟在哪里?”闹市喧嚣,他却独独只听见了一人的声音。

  “若我唱了,那银子是不是归我呀!”天曜遍寻不着的人,终在此刻现身,任她说了什么,于他而言,都是如聆天籁。


  “听姑娘我给你们唱一首十/八/摸……”

【我雁回】

  “听不听啊?”

【就是名副其实的恶霸】

  “还想不想让我给你们唱啊”

【还打不打】


  天曜望着在酒楼里打人的雁回,瞬间梦回十八年前,她在铜锣村教训婶婶的时候,一巴掌打两个人,雁回在铜锣村的“成名”绝技,他上前一步,本想相认。

  ‘雁回’却凶巴巴对他说道:“看什么看啊,怎么,你也想听曲啊!”

  她穿着从未见过的紫衫,扎着更显灵动俏皮的辫子,神态娇蛮,一看就是被人宠爱着长大的,也不知,今生的她是哪家的千金。



  天曜一直跟着‘雁回’,却未曾寻到合适的良机,直到她被一群鬼面人围攻。

  ‘雁回’长鞭一甩,将那吊死鬼甩飞出去。“吊死你个大头鬼,敢在姑娘面前弄鬼,我送你去做鬼!”

  【把你偷的流火珠交出来,我就不杀你】

  他望着怒气冲冲的小姑娘,不由得想起她当初对蛇妖的网开一面,到底是生长环境的不同吗,她此生,仿佛杀性甚重。



  然眼见那“病痨鬼”伤重,一老一少也不是能帮得上忙的,顾不得暴露自己跟了她一路,思及自己体术不佳(咱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作为龙居然会体术干不过雁回,那可是龙啊)

  连忙掐诀:“以我龙魂,迎请红莲加身,怒唤八方业火,焚”将那‘群鬼’灭杀。

“谢谢”

“雁回”


  顾湘有些懵,看来这人救她是因为认错了,不过看在他救了自己,倒也没和他计较。


  “顾湘,我叫顾湘。”

  天曜听到她介绍自己的名字,不由垂下眼睑,想到她刻在三生石上的【江湖不复见,黄泉不相逢】再没有比此刻更让他难过的事了。

  她倾心相待的画面仿若昨日,一转眼却相见不识,他早该在十八年前就明白,是他亲手杀了雁回,她再也回不来了,眼前的顾湘,即便再像,她也不是雁回。



  天曜失魂落魄的走了,但他还是不想离雁,不,是顾湘,他不想离她太远,即便不是雁回,他也很久没有见到她面容,没有听到她的声音,真的,很久了!



  跟久了,天曜才发现,那辰星山上对自己不假辞色的子月仙子也跟在雁,顾湘身边。


  “为什么?”


  “温客行那小子,捡回雁回的时候,不过是个半大小子,自己都照顾不好,哪里照顾的好一个婴孩,若不是我悄悄跟着照顾,雁回早被他折腾死了。”


  “他对雁回不好?”子月翻了个白眼,

  “再不好也比你对她好些,我警告你,不许插手雁回此世的命格,当日你唤出红莲业火将几个凡夫俗子焚为灰烬,已是不该,休得再肆意妄为。”

  “你拦不住我。”天曜对子月的指责毫不在意。

  “别忘了,修道之人插手凡尘俗世,是要遭天谴的,你还未经历九天雷劫,算不得通天彻地的应龙,若雁回有幸找回前世记忆,你还能让她坐于你龙角旁,乘奔御风,看尽山河风光吗?”



  天曜沉默了许久,终是应了,绝不插手雁回的转世,但他知道,若真有危机之时,他是决计不能眼睁睁看她香消玉殒的。


  

  “师妹,多年未见,你嘴皮子功夫见长啊!”子辰收到山下村民传信,时有孩童失踪,疑是妖鬼所为,此番下山就是为除妖而来。

  “大师兄损我的功夫,也不虚什么。”

  “是师傅交代你那么说的?”

  “跟那个小丫头顾湘学的,明明温客行不多话,她却跟个小炮仗一样,噼噼啪啪的。”

  “当初她在辰星山,不也是如此吗?”见子辰这样说,子月便不说话了,她想起来当初师父为雁回解释,说雁回是瞧见鬼物要伤她,才冲她出手,那时她已瞧出雁回恋慕师父,心中厌恶,以为师父是为她开脱,心中更讨厌雁回了。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