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如沁

a/f/d:方如沁
w/b:催更少女107

黄泉不相逢

b站视频衍生物

be预警

ooc预警


自十六集改写



  天曜那日听温客行和周絮打情骂俏的半天,心里看温客行也不爽了,单身龙看不得别人卿卿我我你侬我侬。



  得知阿湘要借曹蔚宁混进岳阳派,天曜有些担心,他只愿雁回此生平安喜乐,但武林中风起云涌,她在鬼谷长大,与温客行情同兄妹,温客行要报仇,她决计不会置身事外。


  曹蔚宁借口阿湘荷包掉了,让高小怜照看一二,阿湘顺利住进岳阳派,次日曹蔚宁又带着阿湘去寻访美食。



  阿湘看着曹蔚宁吃饭,发现他竟然还有奶膘,这也,太戳她心巴了。

  天曜还没来得及施法阻止,阿湘的手就戳到曹蔚宁的脸蛋儿上:“诶,你到底几岁啊,居然还长奶膘欸!”

  他想起当年初至永州,广寒门查验他们的时候,她也曾伸手捏着他的脸颊两边,当日他还气闷雁回竟将他堂堂龙族贬为送福锦鲤,如今想来,若她需要,送福锦鲤又如何,只要能常伴在她身侧,是龙是鱼,本也无甚区别,只当年他却没悟到这个道理。



  而现在的她,比十八年前更为放肆大胆,对待男人,说摸就摸,毫不克制。(笑死,鬼谷的人字典里就没有克制这两个字)



  见曹蔚宁愣住了,阿湘才悻悻的收回手,不自在的说:“我可不是调戏你啊,听说鬼谷有个食尸鬼,专吃你这种俊俏少年的脸蛋,你可要小心了。”

  天曜一听,就知道她在糊弄人,但脸上却不自觉的流露出笑意。

  “人吃人?那还是人干的事儿吗?”小傻瓜一样的曹蔚宁听了,连忙保证,他一定会好好保护阿湘,并告诉阿湘方不知已经找到,但却早已死去。



  阿湘倒是不在乎这个,她混进岳阳派只是为了主人的命令,至于这个曹蔚宁,傻乎乎的,也不讨厌,关键是请她吃饭,这点就可以了。

  之后几日岳阳派果然不平静,张成岭那小子几次被人欺辱折磨,外面还有人想混进来抓他,这一切,不过是怀璧其罪。



  是夜,岳阳派遭遇袭击,诸多弟子被打伤打昏,阿湘为了保护张成岭不被抓住,被人毒晕,天曜见他们都晕了,忍不住现身查探,虽然没有性命之忧,但毒素累积肺腑,将来也是一大祸患,下意识想入她识海查看,却猛然惊醒,雁回如今不过是个凡人,根本于仙途无缘,也就谈不上什么识海。


  只能为她运功祛毒

【子午流注,万物合宗,龙鳞加覆,百病离身】



  “妖龙,你有完没完,我都警告过你了,不许你插手她的命格,她的毒,自有凡间医者诊断,不需要你多管闲事,何况她并无性命之忧,你总是对她的人生横加干预,不觉得自己很多余吗?”


  “那我还想问问你呢,你与她同出一门,见她遇险,为何不救。”天曜亦是对子月的袖手旁观感到恼怒。

  “我说了,除非妖魔肆虐,否则修道之人严禁干预凡尘事。”

  “那你又何必尾随她十数年之久。”

  “我不跟着,万一她又被哪个妖魔哄骗了去呢,遇上你,她已经历人生中诸多坎坷,你别忘了,那时她不过双十年华。”


  天曜自认问心有愧,遂不再多言。



  在他们争吵之际,阿湘已是悠悠转醒,子月从未在她面前出现过,赶紧隐去身形,只得恶狠狠的盯着那妖龙向她师妹献殷勤。

  “你醒了。”天曜将她扶起,阿湘晃了晃脑子,惊道:“不好了,成岭那傻小子被抓了,我得去找他。”


  天曜不满道:“你才醒,就去关心旁人,你那主人让你做这么危险的事,也不保护好你。”

  “关你什么事啊,别以为你救过我就可以对我主人说三道四。”

  他不知为何,在她面前总是失言,也是惹她生气。见她执意要去寻那张成岭,他也只能随她去,毕竟,听着这几日的市井留言,他也是步步杀机。




  之后一段时间,子月传讯回辰星山,言天曜擅自干预雁回的人生,凌霄真人亲自出面与他约法三章,若雁回再次轮回,辰星山收徒之时,必不会瞒他,换他从此罢手。


  天曜才算应承,但是子月对他还是不相信,毕竟这妖龙有前车之鉴。


  之前不也答应过她绝不干预,实际呢?





  阿湘因为天曜的疗伤,第二日众人醒来不见她踪影,待她回到岳阳派,高崇便一直怀疑她,即便曹蔚宁作保,他也依旧满腹狐疑。

  之后张成岭自己回来,还在众目睽睽之下交出了属于他父亲那枚琉璃甲,高崇喜不自胜,对待众人的态度也温和了许多,这让张成岭更加怀疑他的用心。



  数日后,温周二人说起阿湘,竟是想为她寻一良人托付,天曜想到总是和她打打闹闹的曹蔚宁,不由得气闷,但阿湘喜欢。


  

  阿湘是不大懂怎么做人,但她不愿意离开曹蔚宁,也不愿意曹蔚宁离开她,这是独属于无心紫煞的占有欲,不容旁人染指。

  

  

  

评论(1)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