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如沁

a/f/d:方如沁
w/b:催更少女107

旁观者(十一)



        ooc预警


        玛丽苏预警

       


        大二开学前,我爸接了个电话,好像是寻摸到了一个肥斗,要去刨土。


       讲真,我爸这样下去,我总担心他晚年生活凄凄惨惨,毕竟警察叔叔真心不是吃素的,而且经历过穿越重生这一茬,对于因果报应一说我已不如当初一般漠视了。


        “苏素,这是公司上季度的分红,捐到保护海洋协会去,你亲自去找一个律师和财务,保证每一分钱都给我花在净化海洋这个项目上。”

        “是,女公子。”

        自从第一天被大小姐这个中二的称呼雷到之后,我就一律让他们称呼我为女公子了,带着古韵的称呼才符合本宝宝这个盗墓界一哥的闺女的身份嘛!(更中二了好不好)


         我爸下斗了,送我去报名的就变成了小哥,吴邪那个不要脸的,居然跟着我爸过去了,要不是我爸非得让小哥对我贴身保护,我才不会松口让吴邪靠近我爸呢,一遇到他就准没好事儿。最重要的是,他太老了,和我爸一点都不配!


       可能是心里安慰,也可能是做慈善真的积攒了功德,我爸总算是平安归来,除了略带憔悴外,并没有什么明显外伤,这已经够我拜三清了。


        “思思,再见了!”挥别了天才同学班里的小哥哥小姐姐后,我奔向了小哥的怀抱,自从吴邪他们几个搬进我家后,我就申请不住校了,放一垂涎我爸美貌的吴邪天天往我爸跟前凑,我得是有多大心才能屹然不动啊!


        我虽然怀疑我是我爸和吴邪生的,不过这太过违背生理学,回来之后并没有当回事,反而觉得在雨村的猜测根本就是胡思乱想,不过最近发生的事情,让我有点摸不准了。


        先是我非常倒霉的和小哥一起遭遇了连环撞车,万幸的是没缺胳膊少腿,不幸的是我俩都面临着失血过多险些狗带的局面。当时那种感觉完全无法口述或者以文字形容。

        事后却十分后怕,要是我死了,我爸怎么办呢,这些年他的生活里除了工作就是我,而我还占据了他大部分心绪,我无法想象如果我真的有什么事,他会怎么样。

        事情拉回到五天前,我们去看一下事发后黎簇的反应。



————————

【上帝视角】


        “医生,怎么样,我女儿怎么样了?她有没有事啊?”黎簇拉着主治医师的手,叠声问道。

        跑在后头的吴邪和王胖子拉住了黎簇,说:“黎簇,你冷静一点,你让医生先说。”黎簇却一把挥开吴邪的手,斥道:“张起灵有张家人给输血你当然不急了,思思是rh阴性血,这关头你让我上哪儿找个一样的过来?”二十出头的青年前半生曲折坎坷,唯独这个孩子给了他温暖,思思不仅是他的女儿,还是他人生迷途中指引的方向,有她在,不管前路究竟如何艰险,他也可以咬牙迈过去。


       “这位家属,我想说的也是这个问题,因为rh阴性血的稀有性,我们医院血库并没有血包保存,目前我院已经着手联系本市rh阴性ab型稀有血液联谊会,一旦有消息,我们会立即通知家属。”


        “时间呢?你们联系需要多久,我的思思还能支持多久?”看着黎簇的样子,吴邪心头暗了暗,他竟把梁湾的女儿看的如此重要。“思思的妈妈是不是这个血型的,让她来试一试啊!”王胖子虽然知道这个血型的稀有性,却不明白稀有到什么程度。

        “实际上,从医学的角度出发,我们是不建议直系血亲进行输血的,因为容易发生同种抗体引起的不良反应,发病率虽低,但死亡率高达99.9%,所以不到必要时刻我们不会进行直系血亲的输血。”王胖子回过味儿来,差点惊出一身冷汗,这些事项还真没怎么注意过。

        “不用等了,我也是rh阴性ab型血,做适配吧!”吴邪把自己的血型告知医生,却遭到黎簇的反对。“不行,你不能给思思输血。”黎簇不是没打过吴邪的主意,可是医生说直系血亲容易发生抗体,致死率又那么高,他怎么敢冒险。


       “医生,刚刚联系了稀有血液联谊会,本市rh阴性ab型血液携带者只有三人,一个在外地出差,一个昨天刚生完孩子,还有一个,就在手术室里。”护士心说这孩子也是倒霉,这么稀有的血型,本市拥有的人数不超过一只手,偏偏她遇上了。

        “黎簇,我知道你看我不顺眼,可人命关天,你就不能先放下成见吗?”医生听完护士的话也有些无语,这种概率可比清北和五百万还大。


        “我知道,吴邪,麻烦你了。”黎簇跌坐在医院走廊的长椅上,像是被抽走了浑身的力气,他知道,吴邪这一进去,思思面临着的就是阴阳两界的选择。


       小张哥也刚抽完血出来,看到黎簇就气不打一处来,作为族长的迷弟,看着他给个黄毛丫头当保镖,最后还因为护着那丫头身受重伤,对于黎簇这个始作俑者他自然不会有好脸色。


        “你得了,族长多喜欢那丫头你又不是不知道,触了这位的眉头,那丫头要是醒来和族长翻脸,我看你怎么跟族长交代,要动手也等到她咽气。”张海客心绪比小张哥稳的多,可说到黎簇,也是一脸阴鸷。


       “敢咒思思,找死”他们的说话声不大,按理说这样噪杂的环境里黎簇听不到,奈何他现在对女儿很是敏感,能捕捉所有对他女儿的恶意。


       黎簇的动作不快,至少比不过张海客,但他够狠,狠到招招攻其要害,重到触之断骨,“看在张起灵的份上,饶你们不死,给我滚!”黎簇满脸阴翳的低喝。

       


————————


        “医生,思思怎么样,她有没有不良反应。”吴邪看着黎簇完全失去了往日沉稳的模样,像只无头苍蝇一样四处乱转,又心疼又生气,一看这样子就知道他没吃饭。

        “黎先生放心,患者现在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转入无菌病房,不过为了保险起见,暂时还不建议家属进去看望。”黎簇激动的眼泪都掉下来了,不住的说谢谢,然后像是突然想起了吴邪一样,他先是脸一僵,然后才吩咐杨平回去煲汤,他胡乱摸了一把脸上的泪水,对吴邪说:“这次多亏你了。”

        事发的时候小哥用身体护住了我,伤的比我重些,不过由于某些原因,他恢复的反倒比我要快,反正我醒过来的时候他就已经坐在我边上守着了,我爸估计这辈子都找不着这么贴心的保镖。


        未来的某一天,我爸反应过来是他最开始引狼入室叼走了他最最亲爱的宝贝女儿的时候,悔的肠子都青了。


        “起灵小哥,你没事吧?”他轻轻的摇了摇头,说:“喝汤。”好吧,还是一如既往的言简意赅。


         我尝了一口,老母鸡炖的红枣枸杞,补血的,我脸色一变,说:“好难喝啊,打死卖盐的了。”他端起碗喝了一口,说“不咸”。我当然知道不咸呀,不过是想着他当初也流了好多血,想给他也补补嘛,不过这种事本小公主才不要说勒,多没面子啊。


        “思思,爸爸来看你咯!”我爸进来之前不知道扑了多少粉,那味儿给我熏的哟,我呆愣愣的看着他,接连打了几个喷嚏,头上软乎乎的呆毛颤巍巍的立起来,张起灵趁我不注意一巴掌呼到我脑袋上,揉了好几下才收回了手,我转过头震惊的看着他〣( ºΔº )〣想不到你竟然是这样的小哥!


        “辛苦了,我来照顾思思就好,你回去休息吧。”我心头顿时浮现了四个大字,卸磨杀驴。不过爸爸是我最重要最重要的人,不管他怎么做,我都会支持他的,我也希望小哥能回去休息一下。

         “爸爸~”

         “别怕,都过去了。”

        

   


          我悄摸儿的在他脸上搓了一把,擦掉粉的那一块皮肤显得暗沉又灰暗,饶是我爹身负顺京城最靓的崽儿也禁不住这么糟践啊,我爹为了我,一定是糟了老鼻子罪了!


评论(3)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