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如沁

a/f/d:方如沁
w/b:催更少女107

庆余年之皇家有女初长成06

庆余年之皇家有女初长成


        第六章、公主公主


        “你不让外人知道我们的关系,那是不是因为叶轻眉之死,还有疑点?”我为他的敏锐鼓掌,不愧是男主,这么快就猜到症结所在。

        “整座城的人,都在杀她。”范闲双目圆睁,瞳孔微缩,这是惊惧的表情。“不过你也别害怕,至少,没几个人知道,你我皆是她的孩子,你若不愿,大可以独善其身。”


        “我那种贪生怕死的人吗?”范闲没好气的瞪了我一眼。


        “有空的话,去鉴查院门前看看,那块我们老娘留下的石碑,也是她的死因。”叶轻眉太厉害了,厉害到掩盖了所有人的光芒,她的野心也太大,为大多数人所不容,她的思想,已经触犯了世家权贵的利益,他们容不下她!于是那些人或为名,为利,为权势,为家族,联合到一起,置她于死地。

        范闲不明就里,还是应了,我不想第一次见面就说太过沉重的话题,但有些事却不得不说。


        “也好,左右我有鉴查院的提司腰牌,进去也容易。”我摇了摇头,说:“三处费老给你的提司腰牌,除了查文卷,没多大用,况且,现在所有人都盯着你,自己万事小心。”


        “那你呢?”

        “我好歹是公主,虽然不受宠,但好歹有个名号,又有移花宫和红十字会做我的底牌,有民意支持,暂无人敢动我,相较之下,你比我处境艰难。”

        “这算什么,多大的浪我都能平了,你放心就是。”


        “去了鉴查院,别忘了谨言慎行,一处朱格,已经投靠了你未来丈母娘,为了保住她手上的内库财权,指不定怎么陷害你呢!”

        “看来这京都,真是危机重重啊!”

        我一听,瞬间来了劲,道:“所以嘛,把移花宫和红十字会给你,你也能个有保命的底牌啊,别跟我客气,你加油!”

        “可千万不要,我嫌累。”

        范闲不愿意接手,我也不好强逼着他要,总有一天,他会发现权势的好处。


        “那我被刺杀呢,难道柳如玉也和李云睿有勾结?”我笑着拍了他一巴掌,骂道:“想什么呢你,柳如玉真那么大本事,还能被范思辙糊弄过去啊,你可太高看她了,这事儿估计她的人被利用了,被栽赃的。”

        “那行吧,一会吃饭的时候再问问,不,吓唬吓唬。”我失笑出声,这个范闲,真有他的。


        “你们被露了痕迹,以前如何,以后也如何,范大人虽非亲父,但养育之恩不可忘,再有,他与我们老娘情同兄妹,你喊他一声爹,亏不着你。”我临走前不放心的嘱咐他。

        “我就这么不靠谱啊,放心吧,我有分寸的,你快回去吧,小心别露馅儿了。”


        我走之后,柳如玉派人来请他们吃晚饭,桌上范思辙被赶了出去,委屈的像个十八岁的孩子,范闲直言怀疑柳如玉买凶杀人,她直呼冤枉。

        范若若也说,若是姨娘所谓,定不会动用亲信,反遭人怀疑。

        “若她是反其道而行之呢?”

        “范闲,我可能会打压你,会养废你,但绝不可能杀你啊!”

        “为什么?”

        “那样的话,老爷一定会把我和思辙都赶出去的!”


        话题告一段落,待范思辙回来时,发现桌上几人亲如一家,他娘还给范闲夹菜,吓得他筷子都掉了,连饭都不敢吃。


        饭后范建留下范闲说话,拿出通缉文书,要他离藤梓荆远一点,又提及婚约,要他配合自己,早日夺回属于叶轻眉的商号,但范闲说他有喜欢的人,而且婚姻不是拿来做交易的筹码,他要退婚,范建闻言,十分生气。


        “噗,闲弟真那么说?”

         “是,范大人被气惨了。”我偷笑不已,吩咐晚央给范建准备了一车清火顺气的药材,养这么个儿子,他实在是辛苦了。



        “杜二哥这么晚了还帮我,实在是过意不去,这一杯,小妹敬你。”杜仲这几年帮我伪造脉案,早就十分熟悉了,闻言轻轻握住我的手,说:“师妹何必与我客套。”

        “不先客套,怎么灌醉洁身自好的杜二哥呢?”

        “你怎知我不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都是千年的狐狸,也不玩儿那聊斋,一起做快乐的事情达到十分的快乐难道不好吗?

        如果是李云睿,一定会嗤之以鼻,并直言“不好”,她一生追求权势,哪怕是男欢女爱,也不过是她争权夺利那条道路上的一步棋,不管是林若甫,还是太子,都是她的棋子,只是有的棋子不听使唤了,那她便换一个。


        得到范闲平安回到范府的消息,李云睿便知道,她的计划失败了,即便如此,她也留有余地,婚约是庆帝定的,可皇帝之上,还有太后。

        “求太后解除婉儿的婚约。”

        “为何啊!”

        “禀太后,那范闲乡野之徒,不学无术,无才无德,配不上婉儿。”太后眼皮子都没睁开一下,只是轻声喊了声身侧的内监总管洪四庠。

        “公主,”洪四庠走到李云睿跟前,抬眼看了看太后,见她没有别的表示,道:“得罪了。”说完便狠狠给了李云睿一巴掌。

        “云睿,你记住,这婚约是皇帝定下的,也只有他才有资格取消。”

        “云睿谢太后提点。”嘴上这么说,面上也丝毫看不出怨恨的表情,我若是在场,肯定给她搬个金鸡百花的影后奖杯,这什么人啊,可够能忍的。


        刚出太后寝宫,庆帝又着人传召,看来是她指使韩女史派人毁伤范闲名誉的事情败露了,李云睿并不慌张,没有人做事毫无破绽,但只要收尾工作做得好,她就能硬抗下不认。

        她给使女使了个眼色,转身跟着内监走了,在庆帝问责李云睿时收到韩女史自尽的消息,气的砸了一个茶杯,道:“你都知道收尾了,怎么就不知道想个有脑子的办法呢?”

        他并不排斥儿子们为了他屁股底下的椅子明争暗斗,毕竟他当年上位的更不光彩,几乎杀尽兄弟,可轮到儿子了,他却也有前提,不能危害到百姓和江山,更不能败坏皇室的声誉。

        太子和李云睿的种种招数,一旦为人所知,皇室的声誉,皇权在百姓心里的地位,必定下滑,届时他们南庆离分崩离析的日子就不远了。


        “儿子不该插手内库归属,请父皇降罪。”庆帝对他的请罪嗤之以鼻,“你是太子,若是对内库毫无想法,那你还是趁早滚出东宫吧!”

        “身为太子,该争不能退让,但同样的,也该清楚你在做什么,若皇室声誉有所毁伤,将来你接手后又如何弥补?毁人名誉,简直愚不可及。”

        “儿臣知罪。”

        “这是朕要裁撤的六部官员,你看看有没有你的心腹啊!”

        庆帝教训完了不省心的妹妹和儿子就把他们一脚踢了出去,不想他们碍自己的眼,李云睿拿着名单,看着兵部和吏部的裁撤人员,提点太子:“陛下的意思不是不让我们动范闲,而是不能用下作的手段,并且,这兵权和吏治是他的底线。”

        太子受教:“多谢姑母。”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