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如沁

a/f/d:方如沁
w/b:催更少女107

沙海之黎簇

第二十五章、枉凝眉

    回到北京的杨好还在发愁怎么安排几个睡神,结果一进北京的地界儿,三个人就陆陆续续的醒了过来,这下可好,什么都不用管了,直接和黑瞎子分开就行。

   “湾姐,你们可吓死我了,从地下河那里开始,你们就一直睡着。”梁湾似乎有什么想说,张了张嘴,又咽了回去。“没事了,我觉得应该是磁场问题吧,可能我们几个刚好和古潼京犯冲也不一定。”这话搁以前,苏万和杨好绝对会当成封建迷信,但经历过古潼京那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后,他们会这一说法的接受度高了不少。


   “算了,先不理这个,我回来的路上一直都在收到黎簇发回来的消息,几乎全是提取码,你们谁有他云账号,应该和文件有关系。”杨好一开始也百思不得其解,可是当他看到自己手机上的云软件,一下子就反应过来了。“我有,当初鸭梨说用这个可以保存很多照片,我们就相互加了好友。”“那就是了,我们先找个地方看看她留下了什么信息。”


   “对了好哥,当时鸭梨怎么找到你们的啊,她有没有事,安不安全啊?”苏万一说到这个,杨好就气不打一处来,说:“黎簇也太不够意思了,她居然都没告诉我们她是女生,而且她还怀孕了,不过后来受了重伤,又流掉了。”梁湾一听吓了一跳,如果黎簇是受伤流产的话,那对身体伤害是非常大的,古潼京医疗为零的情况下黎簇的现状可想而知。“先别说这个了,先去我家,看看黎簇到底想告诉我们什么,很可能是在向我们求救。”


    苏万听到黎簇的事,担心的很,自然顺着梁湾,杨好也挂心黎簇的下落,三人回到梁湾家里,发现屋里的东西都已经生了灰尘,而梳妆台上还有一个原本不属于这里的东西,这应该就是黎簇提过的那份药妆。“她不是说等她回来才送我药妆吗,怎么好像一开始就有了,难道,黎簇发生了什么事?”她抬头惊恐的看着苏万和杨好,他们现在也吓得直打颤,最后还是杨好压下心里的惊慌,让苏万用提取码看黎簇留下的东西。

   “苏万,好哥,相信你们现在已经安全了,接下来我说的话,请一定要记住,我会进入第十个家族,汪家,并取得他们的信任,然后和吴邪他们里应外合毁掉这个地方,同时,请帮我报案吧,九门中人和汪家人同样满手鲜血,利欲熏心,新月饭店尾大不掉,联合起来盗墓取宝,倒卖文物,损毁的墓室数以千计,账本在杭州吴山居和新月饭店都有一份,另外一份在穹棋公司张日山的办公室保险柜里面。”

   “带着我的视频去报警吧,去找朝阳区第四支队的陈骁队长,他们会知道怎么做的,还有,报警之后立即申请证人保护,绝对不要以身涉险,如今九门的当家人中,除了黑瞎子和解雨臣,几乎都在古潼京,非死即伤,现在就是把他们人赃并获的最好时机,命运这个这个东西,最是不可捉摸,但我们至少要努力挣开吴邪强加给我们的命运。”


    这些视频都不是在一个地方拍的,但看背景,应该是她在古潼京和大家失散的时间里录下的,“湾姐,真的要报警吗?”梁湾闭了闭眼,把心一横。说:“报,黎簇被吴邪带走去做那么危险的事情,至少报警还有救她的机会。”苏万的家里是生意人,平时和当官的打交道更多,陈骁这个人还得多查查,万一和九门有什么官匪勾结的,那黎簇和他们全都要完蛋。

九门这个组织在建国初期就有过一起共同的大行动,虽然当时接触这些的人物都死的差不多了,但总有几句似是而非的话留给后人,而陈骁,就是刚好知道那么一点儿的红四代。他对于破坏珍贵文物的盗墓贼厌恶非常,但九门行事小心谨慎,寻常拿不到证据,就是抓了人,也是小虾米顶罪,好悬没给他气死,只好死死盯着一些单干的盗墓贼,有一段时间里,道儿上闻他色变。


    这回好容易有人提供了证据,还详细的破坏了多少墓葬的账本和日记,相信只要拿到上面的指纹,这些大老板一个都逃不了。



     古潼京---汪曼姝

   “这世上果然是宁得罪小人也莫得罪女人啊。”汪曼姝看了黑毛蛇记录下的黎簇,不得不感叹古人确实颇有先见之明。“要帮她吗?”烛龙夫妻俩盘在汪曼姝面前,问道。“不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恩怨,我们作为外人还是不要插手的好,何况,如果我猜的不错的话,除了梁湾,我汪家决计不可能有第二个人生还,这也罢了,因果循环,他们该终结在此人的手里。”

   “你倒是看得开。”

   “不过是道不同不相为谋罢了,本来可以一下就彻底关闭地狱门,谁知当年他竟贪心不足,妄想寻求长生之道,如今也不过化作一杯黄土。”当年汪家有一对孪生兄妹无意中得知了青铜门的存在,便被康巴洛人告知了张家的多年隐忍,一个想着是否可以借此得到长生之法,一个则是想办法彻底将地狱门封存,不见天日,兄妹二人因此产生分歧,甚至一度要致对方于死地,最终获得了家族支持的兄长赢了,汪曼姝最后只好隐姓埋名混进了郑和的船队,最后辗转流落到古潼京,在此处,她发现了汪臧海一直追求的长生的秘密。


    西王母的祭坛,她留下的宠物,还有与她同族的蛮蛇修炼进化的烛龙,还有黑毛蛇的费洛蒙,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因素之一,更重要的是,古潼京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风过起乐的构造,这才是真正能够获得长生的法门,后来她无意中得知汪臧海得到了一枚鬼玺,就知道他一定是中了西王母的障眼法。

    人生总是贪欲不足,不过好在汪臧海没有丧心病狂到拿族人去试那样邪恶的方法,不过西夏皇帝就惨了,取了西夏国内青壮男儿的心头血炼药,直到最后成了一个女儿国。她这些年也没放弃过彻底封存地狱门的执念,以致心魔丛生,法力倒退,在古潼京形成了强大的时空乱流,而黎簇,就是那个倒霉鬼。

   “如今只剩下最后一道青铜门,待我内伤养好,便去解决了它,此后,无论是张家还是汪家,都不必再为此而劳心劳神了。”

   “或许那时,张家和汪家已经彻底在黎簇手中消失了。”

   “哪又如何,不过是因果循环,天里报应罢了!”


评论(6)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