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如沁

a/f/d:方如沁
w/b:催更少女107

沙海之黎簇

沙海之黎簇


第二十四章、逃出生天


    “湾姐,我好疼啊!”梁湾利用四周断落的蛇柏藤条给苏万做了简单的固定,还特意把自己的毛衣针织衫撕成布条当做绷带,“别嚎了,你看看你黑爷,纯爷们儿,我给手术都能做到一声没吭,你就不能学学。”梁湾的擦伤不算严重,但她委实焦心该怎么离开这里,距离他们一开始掉下来的那天,手表已经走过了72个小时,黎簇和杨好也不知道怎么样了,苏万和黑瞎子又带着伤,就算有食水在,消炎药和退烧药却不够,看着眼前的愁云惨淡,她心里不住的后悔。


    她当初为了接近张日山,给自己和他一个在一起的理由,跑到这个鸡不拉屎鸟不生蛋的鬼地方来找死,虽然没什么可留恋的吧,但她还是不想死,能活着,为什么要死呢!


    “你让那小子跟我学啊,那可能没希望了,黑爷啊,硬着呢。”梁湾正想白他一眼,谁知这时却发生了地动,落石纷纷往下,梁湾没有办法,只好拉着两个伤员四处躲藏,却不料一下踩空,落到了地下河附近,抬眼就是啃着烤鱼的杨好,梁湾给气的啊,她受苦受难还为他提心吊胆,结果他反倒最为滋润。


    “湾姐,苏万,你们怎么从上边掉下来了?不好,九门的人贪心不足,咱们得赶快离开这里,从河里出去。”黑瞎子因为失重,结结实实的头先着地,现在昏过去了,杨好也不用在遮掩什么。“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还不是张日山他们,非要找什么宝藏,估计是动了黑毛蛇的东西,怎么大动静,保不齐是烛龙发火了。”杨好捂着胸口说。


    “他们是不是打你了,伤的怎么样,先给我看看。”梁湾想给杨好检查一下,却被他阻止。“湾姐,咱们还是先出去吧,你带着苏万,我带着这个人,手拉着手,不要散开了。”就在此刻,梁湾背上的凤凰突然发出了阵阵哀鸣,杨好回头一看,他湾姐的背上发出刺目的金光,晃得人睁不开眼。梁湾也一下子昏倒在地上,反而是苏万和黑瞎子,伤处都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随后那只凤凰便彻底没入梁湾的体内,纹身也开始若隐若现起来。


    杨好小心翼翼的扶起梁湾,干脆拿苏万身上的布条把四个人都绑在一起,从地下河随着水流冲上古潼京的海子边上。而此时的九门一行,除了吴家人和霍道夫抵住了财宝的诱惑随着张日山从密道离开以外,其他人全都葬身蛇腹。

   ‘好哥,我走以后,找机会断了九门的生路。’杨好脑子里回想着黎簇当时在他耳边说的这句话,趁着梁湾他们都没醒,在他知道的几个出口处都放了复读机,好几年前的老东西了,如今用来引蛇柏最好不过。“湾姐,你在哪儿啊?”当初杨好录的一句话不但引出了蛇柏,就连还在密道里的张日山等人也被牵扯住心魂。

    “是杨好那小子的声音,他在喊那个湾姐,看来,天要给我报仇的机会。”霍道夫冷笑。张日山却有不同的看法,他想说些什么,却发现前路已经被蛇柏堵住,前后都是死路……


    “顺京三花路国行239号保险箱,密码是0817,去拿你的宝藏吧!”杨好刚走到放费洛蒙的地方,手机里就出现了一条不知名的消息,他有预感,这是黎簇发过来的。


    黎簇在第二次下古潼京之前给自己的手机设置了定时发送消息,现在,应该陆续有人开始收到消息了,九门再怎么洗白,之前也还是盗墓家族,无论把公司的名字起的如何高大上,底下的肮脏和龌龊却怎么也洗不干净,黎簇曾黑进他们的内部系统,只要时间一到,警察就能顺着线索把他们人赃并获,黎簇知道他们道儿上的人懂规矩,讲义气,必然会自己一力承担一切,可惜她最擅长的就是把一切掀开暴露于太阳光下,让他们无所遁形。


    “陈队,这已经是这周第四条消息了,我们还是不管吗?”一脸胡子拉碴的东北大汉拧了拧眉,说:“准备布控,我去申请调一队二队来帮忙,顺便通知省文物局做好接收准备和文物鉴定大师。”“是!”身穿警服的年轻男子一脸严肃的走出他们队长的办公室,这次的线索涉及的公司都是市里有名的大人物所有,为了不泄露消息,他们必须速战速决。


    杨好开车回国的途中,梁湾他们都没有醒来,如果不是他们面色红润,呼吸绵长,他都要以为已经去了,好在是虚惊一场。再看张日山他们,因为杨好的招数实在很绝,所以他们被困在了古潼京里面,阴差阳错的进了储藏室,可是霍道夫和声声慢因为蛇柏的攻击已经受了重伤,如果不尽快出去,他们肯定会死在这里。“老不死的,你想想办法啊!总不能一直困在这里吧!”声声慢和尹南风一起长大,她自然忧心焦急。张日山面色沉静的说:“当时应该是有人故意用复读机引来蛇柏,如今出口尽数被堵,很难有机会出去。”



    众人被这沉重的气氛笼罩着,忽而,一阵金光闪光,石壁上出现了百鸟朝凰的壁画,又有身姿婉约的女郎现身相见,“不知前辈是何人,还请赐教。”“你是张家人啊,可是麒麟血竟如此淡薄了吗?今夕又是何年?”那女子一面素色丝巾掩面,令人看不清容颜,可一言一行却仿佛对张家了如指掌。

“距离我们上一次进古潼京,已经有六十年了。”


   “我是汪曼书,你或许不认识我,但我当年差点就代替了张家,去守护那个秘密。”她一挥手,整间仓库瞬间变成了一间石室。“你们也太不讲究了,趁我出游的时候,不光擅闯我家,打伤我的爱宠,还将我的卧室变得这么丑。”她话里话外都是以主人自居,且她多年来还是一副年轻的样子,看来,她不光知道那个秘密,还去探寻过了。“前辈?”

   “年轻人,有些事,还是不知道为好,我会让小柏放行,但你得发誓,此后不得再踏足此地,不然,不光是我,那个女孩子也不会放过你的。”


    离开的路很短,但张日山却觉得时间过得很漫长,他在想,她口中的“那个女孩子”是谁,那必然是一个他熟悉的,或者说九门熟悉的人。

    一阵缥缈的歌声传来,那是配合着古乐器弹唱的《采薇》,他还记得当年佛爷执意修复古潼京的原因,古潼京这个建筑本身是一个巨大的乐器,每当有风吹过,就会有美妙的乐声传出,他想,会不会当年就是这个名叫汪曼姝的女子在控制风声奏乐呢!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