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如沁

a/f/d:方如沁
w/b:催更少女107

【邪簇】情字可医

ooc预警


 

突然看到12h然后瞎jb写预警


 

心底生起的野望,从何处来,便从何处灭

                                                          ——黎簇

          

       古潼京里,有黎簇遗失的青春,还有他忘却的十八岁的梦想,可是这些,都不属于23岁的黎簇。


 

       现在的黎小爷,手里有钱,有人,有势力,唯独没有他想要的。


 

       黑瞎子带着小徒弟找上门来的时候,黎簇正在​看书,看的不是什么正经东西,就是街边五六块一本儿的言情穿越小说,玛丽苏女主,古代王爷霸总型,反正什么狗血看什么,想他读书那会儿打会儿篮球都要被黎一鸣收拾,后来上了大学还混黑,更没时间了,要不是他有个反水的手下少女心爆棚,囤了一屋子小说,估计他都想不起来自己还喜欢过这些无脑宠文。


 

       “呦,黎小爷兴致不错啊。”​黑瞎子打趣的说。

       “什么风儿把黑爷给吹来了,就这小破地儿也值得您贵脚踩踏?”​黎簇眼皮子都没抬,就坐那儿懒洋洋的说。

       “鸭梨,师傅这次来是真的有正事找你的。”​苏万这么多年了也长进了许多,不过黎簇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插手,毕竟他们早就分道扬镳了。

        “生意上门?那可不好意思了,算命的说我近日不宜开张,二位,请吧!”​

        

        “多年不见,长进了啊!”​黑瞎子意味不明的说了一句,便带着苏万离开了,苏万走时还回头看了一眼黎簇,不过黎簇留给他的,只剩下一个脑门。

       “杨平,这几天先闭门谢客,谁来都不见。”​黎簇拿着小说盖住了脸,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随后他把书一扔,往内院去了。

        

        没过几天,吴邪来了,和他一起的还有两个人,他都没有见过,不过黎簇隐约猜得出分别是谁。“打个商量,真的没生意可做吗?”​

        黎簇先是笑了,后来又摇头,说:“如果黑瞎子和你没关系,我一定做这个生意,可惜没有如果。”​

        “你就不看在他救过你一命的份上……”​

        “我更是看在他拉我兄弟下水的份上。”​两个人谁也说服不了谁,只能相互僵持着。


 

        “几位请回吧,庙小,供不下几位菩萨,还有,最好把人给我撤了,不然,那位江局,一定乐意来我这喝茶!”​

       吴邪铩羽而归,一见到黑瞎子他就无奈的摆手,黎簇不肯原谅他,更不肯原谅这个世界。


 

       “黎小爷,人都撤了。”​杨平先前让人闯了进来,自觉没办好事情,是以一直盯着那些人,看什么时候走的。“你去准备一下,三天,不,一周后我要带着大小姐去古潼京。”


 

        黎簇是在两个月前​下斗的时候遇到她的,两个人一见面就知道对方是谁,根本不需要自我介绍。

        对于次元之间的关系,他们都不算陌生,毕竟鬼打墙这玩意儿就是鬼气在原有的空间撕扯出一个相似的环境,从而困住人,这种次元壁破掉导致两个时空的人相遇的事情,不算新鲜,却绝对惊异。

        “来之前,没有下墓,而是在古潼京,那个时候,我听说吴邪要和张起灵正式在一起了,就想再去一趟,算是和过去做一个了断,没想到阴差阳错来了这里。”​当时在墓中,黎簇小姐这样说。

       “你想回去吗?”​黎簇问她。

       “当然是想的,我妈和妹妹都在等我回家呢!”​黎簇有些恍惚,他又有多久没见过程璐了?快十年了吧,当初他去看过一眼,发现她过的不错,就没有再关注了。

        “你们住在一起吗?”​

        “原来不是,听说我怀孕了才过来的。”​黎簇顿时一惊,目光死死的盯着她的肚子。

       “这么看我做什么,孩子他爸是吴邪。”​

       “那他还和张起灵在一起,我打死他。”​黎簇当时也不太清楚自己什么想法,究竟是想给另一个时空的自己出气还是自己原本就对吴邪怀有心结。

        “那有什么,饮食男女擦枪走火不是很正常吗?再说了,也没哪条法律规定我喜欢他了他就得喜欢我啊!”​黎簇大小姐还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黎簇一下就泄了气。


 

        “我要回去的话应该要再去一次古潼京,我在这边儿一无所有,兄弟,靠你了。”​


 

        “马上要出远门儿,得先好好检查才行,要是有什么问题才真的得不偿失。”黎簇感觉一辈子都没有这么累过,他还没结婚,居然被迫提前熟悉母婴知识。

        “知道了,管家公!”黎大小姐真的就像是没有经历过风霜雨雪的大小姐一般,每天都特别快乐,仿佛没有什么可以让她不开心,黎簇想,若是这样也不错,至少另一个自己不用承受那么多。


 

        “黎簇,你从汪家出来之后有回过古潼京吗?”大小姐叼了颗棒棒糖含糊不清的问。“没有,不想来。”

        “我跟你说,古潼京的黑毛蛇和蛇柏可好玩了,还有大白蛇。”黎簇越听越觉得不对劲,古潼京那些玩意儿全是吃人不吐骨头的祖宗,怎么可能会是她说的那样。

        “等等,我们认识的是同一个物种吗?那么凶残的玩意儿你居然说好玩儿?”黎簇难以置信的问她。

       “对啊,有什么问题吗?他们对我可好了,当初在古潼京里还陪我玩呢!”黎大小姐把棒棒糖从嘴里拿了出来,很认真的告诉黎簇,古潼京的生物都特别友善,可亲。黎簇明白她不是说慌,虽然庆幸另一个自己没怎么受苦,却忍不住心里那点儿不平衡,想想他一趟趟的炸断腿又削头盖骨那会儿,真是连和自己都没有办法比了。


 

        “黎簇,你要不然试试这个主角光环,我就是有这个,才一直平平安安的,现在我送给你了。”黎大小姐给黎簇戴了主角光环后就去忙别的事儿了,这出发去古潼京可得好好准备。


 

       黎簇戴着主角光环,没多久就引来了吴邪的第二次拜访,黎簇起了促狭的心思,喊杨平请大小姐去见吴邪,好歹也是她肚子里宝宝的便宜爹啊!

        黎大小姐也没辜负黎簇的期望,成功被套走了之后的行程,以及谈话时把吴邪噎个半死,“人才啊,早知道我就该让咱大小姐出马对付吴邪那老王八蛋,太厉害了哈哈哈哈哈!”黎簇看着监控,对自己这个突发奇想的主意是180度的满意,没有比让吴邪吃瘪更让他高兴的了。


 

       “我说你干嘛不告诉他你喜欢他啊,这么折腾有意思吗?”黎大小姐不明白黎簇和吴邪梗着三条人命,更有命运被人摆布的无力,他们之间的纠葛早就不是一句简单的爱或者恨能够解释清楚的。

        “或许是我不甘心吧!”不甘心就此一刀两断,不甘心放他余生萧遥,不甘心看他眉目舒展,最不甘心的,是他心中没有自己。


 

       “那黎簇,我不回去了,我留下了陪你,这样你就不孤单了。”面对黎大小姐的话,黎簇只是笑了笑,说“你忘了妈妈和妹妹还在等你了?”看见她陷入纠结,黎簇也只好失笑摇头,其实,哪怕他余生孤苦也都无所谓了,因为他总算知道有一个自己生活的足够幸福,或许这就是老天爷穷养儿子娇养女?不然为什么明明就是同样的旅途,两个人却因为不同性别走出了截然不同的结局呢!


 

        出发去古潼京的那天早上,黎簇破天荒的把药方留给杨平,让他交给苏万,也算是他对当初拉兄弟下水的补偿了吧!或许大名鼎鼎的小哆啦a万并不需要补偿,但那是他唯一可以为苏万做的了。

        “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在知道了吴邪和张起灵在一起之后一定要去古潼京一趟?”大小姐靠在后垫上,轻快的问。

        黎簇当然知道,甚至时常会梦见当时的场景。

        【2014年8月29号,下午两点十七分,是我对你心动的瞬间】这句话他没能说出口过,以后也不会有机会了

        因为那一盏厚赠的老烧酒!因为那戏谑般的无心之言!因为他处处相护!也因为这世间唯有他待黎簇最好,可惜黎簇没能明白,他待谁都好,唯独待他不好!

        “你是去做一个了断的吗?”

        “嗯!”大小姐虽然仍旧不舍,但她明白自己和吴邪是真的不合适,与其强求做一对怨偶,不如放手让两个人都自由。

        “你比我果断,这么说起来,你比我过得好也不是什么难以理解的事了。”


 

        他们往古潼京的路上遇到不少阻挠,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吴邪和解雨臣的人手,他没下多少功夫就制住了这些人,没下死手,他也不想在黎大小姐眼前杀人。她活的那样热烈,不该被尘世的污浊沾染。

       黎簇这些年的长进不小,背地里他们看不到的地方更是突飞猛进,盖因为他明白,唯有实力是自己安身立命的资本。

        ​“花儿爷,咱们的人手没拦得住黎小爷,这回他没下狠手,都是敲昏了扔在一边,像是顾忌着车里的人。”解雨臣挥退了回话的人,侧身看着吴邪,说:“让黎簇顾忌的应该就是他从墓里带出来的那个女人,可惜黎簇藏的紧,咱们谁都没有见过。”

        “我第二次去黎簇的堂口的时候见过,她简直就是黎簇的翻版,但比起黎簇,她更【干净】。”​解雨臣完全摸不着头脑,如果是黎簇翻版的话怎么会干净呢,这个圈子里的人都干净不到哪里去。


 

         “那还拦吗?”​

         “黎簇能打昏你手下的好手,想来近几年身手长进了许多,可能我得亲自走一趟了。花儿,你的私人飞机借我用一下。”​吴邪不能让黎簇往那个地方去,那里对于黎簇而言太过危险,他必须阻止他。

        “行,我这就去准备,你和王胖子他们一起吗?这小子可不好糊弄,你小心。”​

        “都是孽债!”​


 

        黎簇赶赴古潼京的时候,吴邪也乘坐解雨臣的私人飞机出发了,两路人马一前一后近乎同时抵达,唯一不同的是,蛇柏那看人下菜碟的东西对着黎大小姐亲密无间,对黎簇完全无视,对吴邪他们就是无差别攻击了,看着铁三角的狼狈样子,黎簇那因为要送走黎大小姐的冰块脸都解冻了不少。

       “黎簇,这是我第一次见你笑诶^_^”​

       “别闹,看着点时间,咱们该下去了。”​黎簇无奈,虽然另一个自己很快乐,但是不逢冰雪的样子,实在是令人担忧她以后的生活。

       ​“好嘛,不过你说古潼京都被你炸了,那路还在吗?”她摘下斗篷的帽子,想想觉得底下路可能不通,就对着蛇柏说了几句话,两个人就被带到了古潼京的另一个入口。


 

        “就是这里了,黎簇,你要不要也学学我,把这些过去都埋起来。”​黎簇愣了下,扬起一个笑,说“好啊”。

       “你回去了之后,别这么傻乎乎的了,担心被人家骗,好好照顾我们的宝宝,做一个开心的辣妈,知道吗!”​黎簇放心不下,拉着她的手细细叮嘱。

        “知道了,管家公!你也一样哦,别太拼命了,我希望还有见面的一天。”​黎簇点了点头。


 

        “黎簇!”​黎簇立在入口处,静静的,不发一语,而后扬起了手中的白沙,如同过往一样被他舍弃。

       “你在担心我来找我爸?那你知不知道你错过了一个亿!”​黎簇言语间的轻松是吴邪从未见过的,当初的少年张牙舞爪,就像只小龙虾,后来他生机渐去,躺在血泊中生息全无,再次见到便是因为黑瞎子的眼睛,少年的桀骜不驯体现的淋漓尽致,可是如今这样的黎簇,他生平未见。


 

       “你来找死的吗?”​吴邪忍不住恶狠狠的说。


 

       “我来送一个人离开,顺便,埋葬一些东西。”​


 

       这并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他曾经在古潼京里丢了梦想,​现在,他又来埋葬了他绝望的爱情!


评论(10)

热度(1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