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如沁

a/f/d:方如沁
w/b:催更少女107

黄泉不相逢

b站视频衍生物

be预警

ooc预警


自十六集改写



       龙谷内,素影一掌将天曜打伤,又将小精灵蕴蕴散为灵气,目视天曜,冷冷道:“妖龙,没有护心鳞,你就是个废物。”

“若要救人,拿护心鳞来换,晚一个时辰,我就杀一个小妖。”【这里原台词是“杀一人”,但是我们影姐不杀人啊,她只杀妖,我真的哭死】


天曜呆坐在峡谷内,另一边,因天曜内丹与护心鳞感应到他受伤而从昏迷中醒来的雁回,却是挣扎着要回龙谷。“天曜受伤了,我要回去。”

白晓生在她身后大喊:“诶你回去干什么啊,哎呀!”不知为何,他莫名的有种不详的预感。

“现在怎么办?”幻小烟问白晓生。

“还能怎么办,追上去啊。”


“天曜,你怎么坐在这里,出了什么事?”

看见雁回,天曜眼中目露悲戚,他手执赤焰龙牙,刺入雁回心房,破开了凌霄布下的重重禁置,内丹与护心鳞感应到主人的存在,飞回了天曜体内。

“对不起。”天曜取回护心鳞后,不再停留,转身离开,他必须去广寒门救回小精灵,他不能再让他们因自己而死。


雁回目送天曜的背影,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他为何突然取走护心鳞,只是恍惚间想起,人临死前都会回顾自己的一生,她走马观花似的看着自己短暂的过往,少时颠沛流离,幸得师尊相救,辰星山内嬉笑怒骂,因阴阳眼而与子月师姐反目成仇,情窦初开时恋慕师尊,给他脸上蒙羞,被凌菲针对,私放妖族,被逐出山门,而后,她遇上了一生的劫难,自此,万劫不复!


辰星山内,凌霄连连掐诀,终于稳住手可摘星辰的结界,但是却突然感应到他在雁回身上布下的封印被破,知她必然命在旦夕,忙御风而去。


只他赶到时,只余两个小妖在收敛他爱徒的尸身。

“究竟是怎么回事?”凌霄怒不可遏。

“凌霄真人,是天曜,是那条龙杀了雁回。”白晓生说,当日他追着雁回回到龙谷,只来得及看见天曜离去的背影和躺在地上,气息微弱的雁回,雁回口中不过三个字【为什么】。


不多时,天曜救回龙谷精灵,赶回龙谷,希望还可以将护心鳞送还,保住雁回的性命,却遇到了一身凌冽寒意的凌霄真人。

“妖龙。”凌霄满目憎恶

“霜华术,你是辰星山凌霄真人”天曜从未见过谁能将霜华术运用的如此极致,除了,二十年前前往广寒门贺素影大婚的那人。

“雁回呢?”凌霄当然知道雁回已死,尸体就在谷内的冰棺之中,但凶手是不是这妖龙,他总要问个清楚,不能让她死的不明不白,错杀一条妖龙并没有什么,他只是不想放任了真凶。


“你知道她出事了,难道,护心鳞封印……”凌霄听懂了他的未尽之言,也明白雁回就是死于此妖之手。

“你掏了她的麟”

“你是来取护心鳞的”天曜没有见到雁回,心里有些慌张,见了凌霄,还以为是凌霄为她续命,这才来取护心鳞。

“我要你的命!”辰星山凌霄最擅长冰系法术,霜华术便是他成名绝技,若天曜全盛之时,或可与他有五五之数(冰克火),但他如今肢体未全,又强闯广寒门护山大阵,已是强弩之末,不过一个照面,便被打伤。


“凌霄真人且慢。”幻小烟还要借龙主之名寻瞳术师报仇,自是不能让天曜死在凌霄手中。“雁回喜欢他,若她知道心上人死于她师父之手,她……”幻小烟化作雁回容貌,使他有一刹的晃神。

凌霄闻言怒气冲天,手中掐好的法决打向山谷一侧,算是饶过了天曜。


“她是我辰星山凌霄门下最出色的弟子,假以时日,必能胜过广寒门素影,再现我辰星山荣光,但她为了一群妖孽,在锁妖塔使出了妖丹炎火之力,灵力不能压制妖力,在她未曾长成之前,我再不能将她留在身边,护于羽翼之下。”

“妖龙天曜,既然我徒儿喜欢你,那我也不是不能为你二人举行冥婚。”凌霄真人当年强行救下雁回性命,使她在三生石与命簿上无有记录,再无轮回转世的机会,若能和妖龙命格结下冥婚,她便可借此获得机会重上三生石,那时或可有轮回之机。

天曜惊疑不定,他怎么也不能相信凌霄有这么好心,一旁的白晓生也不同意:“诶,凌霄真人,他可是害死雁回的凶手,怎么可以让他们结冥婚呢?”

若是雁回活着,他也不愿让妖龙玷污她的声名,“当日我用妖丹护她心脉,护心鳞保她无病无灾,但也改变了她在冥府的命格,如今她已不再人神妖三族命簿之上,除非与她结一门婚事,起初我是属意子辰的,他亦是仙门数一数二的杰出弟子,他日金丹大成,结为仙侣,如此雁回便可入神族命簿,如今要结冥婚,便只能让她与结婴期的修士结合,如今辰星山之中,能与她结契之人只有我和师尊清广真人,但我们与雁回终究有师门伦理阻隔,天道不会认同,其他仙门,我不确定他们愿意,为今之计,便是你与雁回结契。”


“我愿意。”天曜看着躺在玄冰上的雁回,心中钝痛,举目四望,无人可诉说,曾静心聆听他过往的人,现已死于他手。


【以汝之血,以吾之魂,契约与汝媂结,今生不离不弃,永世生死相随】

结契之时,雁回被困于龙谷的魂魄聚集在尸身旁边,她看着师父为了让自己有来世,竟违背自己修行的准则【妖即恶,恶当诛】,让他与自己结下冥婚,“师父,弟子不孝,累师父多番筹谋,若有来生,弟子绝不再与妖族牵扯过多,我与天曜,此后江湖不复见,黄泉不相逢!”雁回立下誓言,亦受天道认证,恰人界有一命途多舛之命格无人愿意投胎,冥府便送了雁回前去。

“今妖龙天曜,与我爱徒结契,望天道垂怜,允她一夕争命,盼来世再续师徒缘分。”

评论(2)

热度(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