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如沁

a/f/d:方如沁
w/b:催更少女107

庆余年之皇家有女初长成

庆余年之皇家有女初长成


        第四章、初见


        ​“你甚少出宫,今日怎会有如此雅兴?”我的话给了他一种错觉,让他以为我这个女儿对他的行踪十分在乎,他往好的想就是我对他颇为孺慕,此番表现便是一个带些埋怨和好奇的女儿说出的;若他往坏处想,这便是我窥伺帝踪的佐证,其罪当诛。

        这样说话十分冒险,一个不慎便满盘皆输。

        “听闻你每月都会来此,也想见见你了。”​放屁,我来神庙的日期从不固定,他若想见我难道不会下诏?不过是欲盖弥彰罢了。

        “确实很久没见了。”​我充分表现出一个不受宠爱的公主带着迟疑与些许埋怨讨好的说这些话,若陈萍萍对庆帝起了疑心,那他必然不会和庆帝如实回禀我的一言一行,反而会为我遮掩,那我今日这出戏便算不得出格。

        “你在怨朕。”​

        “是。”​他一噎,道:“刚刚才夸你知道怎么说话,现在便原形毕露了,罢了,你去侧殿走走看看吧!”

        我嘴角抽了抽,有个先来后到行不行,我先来的却被赶出去,你是皇帝了不起啊,等范闲当了皇帝,你,哦哪个时候你都死了,看不到我作威作福了,真可惜​!

        “婉……”​我还没打完招呼呢,那姑娘就急匆匆跑开了,想来是和范闲的第一次见面结束了,之后俩人且有的纠缠呢!

        “你是谁?”​我示意他别说话,侧耳倾听周围的动静,等确认这儿空无一人的时候,我方才自报家门。

        “我是承宁,略长你些许,按年纪算,我是你长姐。”​他还没从鸡腿姑娘的美梦中醒来,便遭冲击,指着我磕磕绊绊的说不出话来。

        “别激动,神庙外还有我的随从,都是鉴查院三处的师兄们,不过目前,你应该还不想见他们吧?”​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

        “我总不能对骨肉血亲分毫不知吧!找个时间让若若带你去皇家别院,给林郡主看病,这些年我的脉案都是仿照她,你给她治病后,自然可以和我光明正大的见面了。”​

        “为什么现在不可以?”​

         “我们姐弟自幼相隔两地,你就没怀疑过原因?范大人为官为人都是上乘,怎会放你在澹州多年,不闻不问?他在保护你。”​

         “五竹叔应该跟你说过,我们的母亲,叶轻眉。她生前的产业横跨各国,鉴查院受她资助方能建立,四大宗师皆与她交好,加上五竹叔守护,这世上想杀她的人太多了。我们作为她的孩子,自然也是靶子!”​

        “乖乖,咱们老娘这么厉害的吗?”​

        “等你更厉害些,你会知道更多她的往事,现在你去大街上问叶轻眉,上了年纪的人都知道她,她对庆国的强盛,至关重要。”​

        “那你呢?你怎么知道这么多?”​我笑着敲了他一个栗子,“你以为移花宫和红十字会只是单纯的慈善机构?这京都比你想的危险的多。”

        “行吧,不过你这么厉害,以后可靠你罩我了啊!”​范闲一副笑嘻嘻的样子,眼底却存疑,我知道,故意的口误让他起了疑心,晚上范府的会面必定有些波折,但这却是他成长的必经之路。

        范闲走出​神庙,那个武功极佳的男人已经离开了,他来到马车旁,那个有些胖的车夫正和一个年轻人说笑,见他出来,赶忙说该送他回去了。听声音,有些尖细,比之一般男子也来的阴柔些,难道是个太监?

        想到这,范闲立即想起他姐姐对他爹的称呼,“范大人”​,这可不是一个自幼养在身边的女儿该有的样子,难道,户部侍郎范建并非他二人生父?可是让当朝侍郎甘心情愿认下一个私生子的人,究竟是什么身份,还能让他养在皇帝乳母的身侧!



        带着疑虑,范闲回到了范府,却被刁难身为私生子的他没有资格从大门入,他心中有事,自然不会纠缠,从善自如的进了侧门。

        范思辙是个死要钱的性子,哪怕现在跟在我身边管理商铺好几年,一闻到钱的味道就开始不依不饶,拿着根擀面杖追逐着账房先生,让范闲无暇去想我说的话。

        柳如玉有心给范闲下马威,让他在房门外等候,谁知范闲根本不接招,直接拉了椅子摆在那,也睡起了午觉。

        一番机锋打完,范闲也见到了他的妹妹范若若,女大十八变,出落的愈发亭亭玉立了,也不知将来会便宜哪个混蛋。范闲不着四六的想着。

        范若若在府中很有长姐风范,范思辙可谓是惧她如虎,一见她就腿软。

        “哥,你回来了!”范闲揉了揉范若若的头,快有他高了,长的真快。

        “姐,不过是个澹州来的私生子,干嘛对他那么客气?”范思辙嘟囔着,范若若脸色一板,说“跪下!”范闲一愣,还以为是说他,谁知身后的范思辙扑通一声磕在地上,愁眉苦脸的。

        范闲给看笑了,说:“这多年不见,若若威信见长啊!”范若若佯嗔道:“哥哥就知道取笑我。”

        “哥哥去我院里说话,来的自在些。”两人远去,徒留范思辙在回想着今天的见闻可不可以带来生钱的法门。

        

         

        ​

评论(2)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