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如沁

a/f/d:方如沁
w/b:催更少女107

庆余年之皇家有女初长成

庆余年之皇家有女初长成

        第五章、真相是假


        我第一个来的神庙,最后目送着身为后来者的他们一个个离去​,再缓步而行。


        我将自己的病弱人设立了八年,​陈萍萍和范建对我的举动作壁上观,除非拿到确凿的证据,他们不会反水对付庆帝,这几年我看的分明,这个野心家残害手足,谋杀叶轻眉,算计勋贵,养蛊一样养儿子,还疑心甚重,但他的的确确是个好皇帝,我无法保证范闲若是上位会比他更好,但我敢保证,范闲会比庆帝更在乎平民百姓,这是出身和教育带来的天然的不同。

        

        ​我让小禹驱车去万安堂,那里有林婉儿最新的脉案,从万安堂的东家,太医院掌令齐豫那里传出来的,和诸多疑难杂症的脉案一起,给万安堂的医学生做参考研究,有时候不得不说庆帝真的是人才,从商铺学徒工这里想出医学院的灵感,不过那又如何,陈萍萍在我不主动伤害庆帝的前提下,我想要的一切消息他都会给我,这是属于叶轻眉的遗泽。


        “公主,万安堂到了。”​小禹和宫怡是唯二两个宫里的眼线,属于庆帝和李云睿,这是陈萍萍特意留下的,用以传递我想让他们知道的消息。

         每七日看诊问脉​一次,有时也会像今日一般,去神庙的日子刚好是问诊的日子,便回程时再来,我虽是装病弱人设,却绝非与林婉儿一般三五不时吐个血那种,病的严重,可又不是深入肺腑,给人一种能救,却很难的感觉。

        “宫怡随我进去,小禹去前头停车,别堵了来往行人和求医之人。”​


        “你兄长是跟在陛下身边的侍卫统领,武功高绝,不知你可有与他切磋一番?”​我一边走一边问她。

         “回公主,属下不过学了两招防身的,如何敢和阿兄切磋,那实在是自取其辱。”​真是只滑不溜手的小狐狸,倒是不像宫典那般死脑筋。

        “你倒是谦虚。”​我意味不明的说。


        万安堂的掌柜虽是齐豫的弟子,却也是检察院早先安排的人,隶属三处,也是费介的二弟子,杜仲。


       “公主这脉象与前几次倒无甚分别,并无恶化的迹象,只是还需静养,待我换一个方子,吃上几服,三日后再来。”​皇帝对你没啥感觉,但是李云睿起了疑心,想通过太后之手拿移花宫和红十字会的管理权,等三日后四处的言若海回来,你再来问院长的意思。

        “多谢杜大夫。”​

        “宫侍卫把药方拿去前面抓药吧,公主先在此吃一丸醉心散再回去。”​这丸药是安神助眠的,林婉儿时常惊梦,盗汗,睡不安稳,吃药之前都要先在太后宫中吃一丸醉心散,每当此时,便是我支开身边人,从暗道去鉴查院的机会,不过如今陈萍萍和费介都不在京都,去了也没有意思,不如安稳睡一觉,近日多思多虑,确实没有睡好。而现在还不到午时,休憩一个时辰,午膳后回庄子也行。



        “师妹,师傅走前交代,不让你思虑过甚,有什么为难的,师兄们就帮你办好了。”​杜仲压低了声音说。

        “可有些女儿家的心思总不能跟师兄说嘛!”​杜仲一愣,脸上浮起了一片红晕,这,这也是哈!

        “若是师兄有意帮我,今晚,可来庄中一叙。”​杜仲猛地瞪直了眼,嘴里直打磕巴“这,这,这……”“师兄~”

         “好,今晚申时,以箫声为号。”​他扶我躺下后,低低在我耳边说了这句话,还真是可爱啊!


        ​“公主今日很高兴?”

        “本宫在神庙侧殿见到了一个很有趣的少年,他问本宫,是不是仙女!”​庆帝只要有心查探,自然知道我和范闲见了面,还不如我大大方方的传给他们,不过我们说了什么,还不是由我圆说。

        “公主姿容绝世,那人也算是没白长一双招子。”我似笑非笑的看着她,说:“我一见他便觉亲切,想时时刻刻同他在一处,也不知他是何身份,若招为驸马有无不妥。”

        “此事,先请示陛下方才妥当。”

        “自当如此。”

        关于范闲的话算是到此为止,我知道,他们两个一定会把我看上了范闲这事传回宫中,我倒要看看,在被我搅乱的这池水中,他们该如何处置,又有多少人欲借此浑水摸鱼。



        “噗!”

         “这,陛下息怒~”

          庆帝看着我身边的人传回的消息,心里又惊又怒,老五和小宁竟然在神庙见着了,还有了情愫?


        与庆帝的惊怒不同,李云睿此刻是乐的要上天了,她不愿意林婉儿嫁给范闲,更是对我的存在如鲠在喉,如今有此等良机,她必然会多加谋划,多做多错的道理,庆帝懂,我自然也明白。

        “来人,让小禹告诉长安,那少年就是婉儿的未婚夫,范闲。就算那人不是范闲,也必须让长安认定他就是范闲。”

        “是!”


        被三方关注的范闲本人,此刻正对坐范若若身前,哑口无言。

        “我问过奶奶了,澹州并无一个叫曹雪芹的老先生,哥哥,你就别谦虚了。”

        “你借我个盒子。”

        “那架子上就是。”范闲珍而重之的把鸡腿放进去,跟妹妹说起了他在神庙的见闻。

        “若若,咱们府上,除了你和姨娘,还有别的女眷吗?”

        “没了啊,奶奶这些年都在澹州,府中诸事都由我和姨娘共同处置。”

        “那你知道,京都城有哪家姑娘喜欢吃鸡腿吗?”范闲又问。

        “哥哥今天怎么尽是问些奇奇怪怪的问题?”范若若虽然疑惑,却还是告知范闲:“京都并未传出哪家贵女喜欢吃鸡腿的消息,不过因为哥哥的红楼,我倒是与大部分贵女相熟,想必能打探一些消息。”

        “若若,你真是哥哥的好妹妹,哥哥的幸福全靠你了。”


        “咻”“咻”“咻”三声铁弹子破空而来,房中守夜的使女被打中睡穴,缓缓倒地。

        “本宫还以为二哥会使迷烟呢!”我把弄着九连环,看着杜仲眉眼含笑。

        “总要让师妹看看,师兄除了药术,还有别的本事,这样,才能做师妹的入幕之宾。”我乐了,这二师兄果真是个妙人儿。

        “那就请二哥,随我一道吧!”


        杜仲原以为是密室偷欢,谁想密室下全是三处的人,还有一条共两马并行的密道,直通户部侍郎范建书房。

        “范大人,闲弟,介绍一下,这是我的男人。”杜仲听我这样说,脸上又布满了彩霞,范闲上前来,说:“这这这,这怎么回事啊?”


        “公主,此事当真让他知道?当日你母亲就是太过轻信他人。”他看着杜仲,眼中尽是冷意。

        “可老娘没错信过您和院长,更没错信五竹叔,一个人是否狼心狗肺,与我是否付出信任无关,我信他不是那种人。”我握住杜仲的手,开口道。

        “公主,我去下面等你,旁的事我不用知道太多,只要知道我永远在你身后就够了。”我眼中对他的赞赏又多了几分,点头应允了他。


        “闲弟,你该叫他一声舅父,而非父亲。”

        “啊?”

        “我是你亲姐姐,双生姐姐。多年我们母亲被杀,皇帝接手了内库,我也被带进宫中教养,直到八年前,我才移居别庄。而你一开始就被五竹叔带走,拿着霸道真气,藏于澹州。”


        “所以父亲,舅父让我娶那个林相之女就是为了拿回内库财权?”

        “是也不是,一来林婉儿确实知书达理,姿容绝世,二来,她是李云睿和林相之女,从面上看来,你们门当户对,不过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她活不久,如果不嫁,死后便只能沦为孤魂野鬼,林家人舍不得,又觉得你配不上她,所以这门亲事,还是困难重重的。”

        “她有肺痨,常年卧病,娶了她百利无害。”

        “我不愿意为了一个商号娶一个不认识的人,我有喜欢的姑娘了。再说了,林家既然看不上我,退婚不是更好吗?”我暗笑,你小子可别后悔啊!

        “你不接手内库,将来如何生存,京都大,居不易,何况你还要养家糊口。”

        “我有一技,可做出清洁身体和衣物的东西,此物滑如凝脂,芳香四溢,我称之为肥皂。”

        “你过时了,咱们老娘早做出来了,配套的还有香皂。”范闲很是惊讶,之后又提成制糖之法,也被我反驳,不禁长叹:“既生儿,何生娘啊!”我一巴掌糊到他脑袋上:“胡说八道什么呢你!”


       “咱们老娘不知道多惊才绝艳,你别这么吊儿郎当的,教我如何放心把移花宫交给你管理。”范闲连连摆手,道:“我给你打了几年白工了,你自己留着玩儿吧,我可不要。”

       “有一天你会需要的,到那时,来找我,除此之外,不要让人知道我们的关系,但范大人和院长都是可信之人,三处,更是自己人。还有,我今日给了李云睿错误的消息,我让他们知道,我在神庙看上了一个少年,李云睿一定会不遗余力的派人在我耳边游说那个人便是你,让我生出抢夺之心,你在外一切要小心,我不方便时刻与你相见。”

         “我算是知道了,我这身上秘密还真多。”

         “解密游戏要自己玩儿才有趣!”

        

        

        

        ​

评论(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