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如沁

a/f/d:方如沁
w/b:催更少女107

黄泉不相逢

b站视频衍生物

be预警

ooc预警

自十六集改写

  


  温客行所遇苦痛,与他当年,莫不如是,即便如此,他亦心有余力,抚养阿湘长大,但即便如此,在听见他将阿湘许配曹蔚宁时,也不免难受。


  “我从未将她当成丫头,是她懂事之后,说受我抚养之恩,要一辈子为奴为婢照顾我,她就像是我的妹妹,若是倚老卖老一点,她是我养大的,多少算是我的女儿,你不可欺负了她。”

  “皇天后土,实所共鉴,我曹蔚宁这一辈子,从现在到死,每一天每一刻都算上,绝不会有片刻做出辜负阿湘的事,如有反悔,鬼神共弃。”曹蔚宁得了温客行的准话,激动的起誓,纯然一片赤子之心,若非他中意的是雁回,天曜亦会为他感动。

  “誓言之说,虚无缥缈,你本不必如此,可你今日既然起誓,也莫以为真就无所束缚,若你负了她,我必定一个劈了你。”


  温客行与周子舒为他们送行,又听阿湘与曹蔚宁闹别扭,温客行上前言及她这【刁奴】欺主,甘愿一文钱不要送与曹蔚宁。

  “我把她免费送你,不要了,快拿走吧。”温客行脸上满是笑意,他养大的姑娘,总于也被猪拱了。

  “温兄,我发誓,我从未有一日将她当成过丫头,蒙你青眼,把她托付给我,待我禀明师父,定当三媒六聘,十里红妆把她娶回家,不敢有半点怠慢。”


  张成岭呆呆的接了一句:“十里红妆,那不是娘家嫁女儿吗?”羞的阿湘推开曹蔚宁,跑进了屋里。


  

  

  “那你师傅要是不喜欢我呢?”天曜听见阿湘这么问曹蔚宁,不由得在心里想,是不是再没心没肺的姑娘,遇到这样的事,都会扭捏,忐忑,就像当初她被龙谷精灵刁难一般。

  “不会的,他一定会喜欢你,你这么好,若师傅不同意,我就去求范师叔。”曹蔚宁着急忙慌的保证。


  “曹蔚宁,假如你师傅师叔都不让你娶我,那你怎么办?”阿湘急了,她终究长于鬼谷,正邪不两立,身份败露之时,便是分别之日。


  “那你就挟持我,咱们私奔。”

  “谁要挟持你啊,倒贴我都不要。”

  “我说反了,我挟持你,我拐卖你。”


  江湖纷乱再起,赵敬带着人大开杀戒,阿湘却逃过了一劫。


  

  “我不想再做孤魂野鬼的日子了,我想找一条回人间的路,和他,过一辈子”得知自己不在群鬼册上,阿湘感动于温客行的回护,泪流满面。


  温客行依言放过清风剑派,开开心心的操办阿湘的婚宴,鬼谷大门敞开,莫怀阳数落阿湘是妖女,迷惑了他清风剑派的弟子,曹蔚宁本以为师傅不愿意,恳求他接纳阿湘,天曜捏紧了拳头,不忍看阿湘失望,恨不得附身莫怀阳让他立即点头,成全他们。

  莫怀阳听着徒儿诉说对阿湘的心意,又有他保证一定带妻子弃恶从善,便把曹蔚宁扶了起来,似是想不到时间过得那么快,他的徒儿也要娶妻生子,挑起一家之主的重担了。


  他微微颤着双手,抚摸着爱徒的脸颊,却在下一瞬,生生拧断了曹蔚宁的脖子,这一幕令所有人都意想不到。


  天曜来不及深思莫怀阳的用意,只以最快的速度掐诀,强行取出护心鳞与妖丹,分别打入曹蔚宁与阿湘的身体里,护曹蔚宁一息尚存。

  阿湘抱着倒地不起的曹蔚宁,呆呆的,好似忘记了该如何悲伤,但天曜明白,她早已方寸大乱,一向擅使长鞭的她,竟拾起地上的唐刀,目露凶光,向莫怀阳砍去。


  但终究武功不济,被莫怀阳所擒,温客行看到心中大恸,甘愿用一切换他放过阿湘,终不能如愿,只能眼睁睁看着她受莫怀阳一掌一剑,倒在他怀中,声嘶力竭的求他杀了莫怀阳。

  “主人,我从没有求过你什么,我求你,杀了他”他仿佛摸到了她的心脏和肋骨,颤声说:“我不是你的主人,我是你哥”


  “哥,杀了他,杀了他……”


  

  “你若信我,便由我为他们疗伤。”天曜方才受了天道禁锢之刑,此时才得以现身,温客行病急乱投医,连忙为他指路,那是进到鬼谷深处的寂静之地。


  当日他找七绝堂问雁回的下落,弦歌曾问他,若雁回转世没有记忆,也不喜欢他,他要如何。

  当时他说:“那我便拔下周身龙麟,做一件铠甲,护她心上人一生平安,我不怕她心有算计,我只怕她对我无所求。”

  天曜抚摸着与雁回一模一样的脸,施法剥下龙鳞,为曹蔚宁穿上,又以内丹溶于阿湘的肉身,保她性命。


  做完这一切,他才有空问子月:“你今次为何不阻止我了。”

  子月冷笑:“师傅说了,良言难劝该死的鬼,本来阿湘就该今日命绝,再寻机转世,你倒好,生生拔麟取丹为他们续命,妖龙,你既如此情深,不妨再等八十年。”


  天曜苦笑,他怎么舍得让她那么难过,眼睁睁看着心上人在眼前死去,那该是多绝望的一件事啊。

  温客行回到谷内,已不见天曜踪影,只余一颗流光溢彩的不知名蛋,紧紧挨着阿湘,他二人虽然伤重,却已然在好转,温客行喜不自胜,他一生只开了三次门,次次都痛彻心扉,幸好,幸好阿湘还有一线生机。


  数日后,阿湘醒来,“哥,这是地府吗?”


  温客行没好气的敲了她的脑袋。“什么地府,这是四季山庄”

  “那这是什么蛋啊,好大啊!”阿湘指着自己枕边的龙蛋,诧异的问。


  “而且我不是被杀了吗?”

  “傻丫头,是你说的那个怪人救了你们,还给你留下这个蛋,你就好好养着吧。”


  “那我得欠了他多大人情啊,他一定很爱那个和我长得一样的女子,这才几次三番救我。”阿湘感念道。

  “既然知道这条命来之不易,那就千万不要再犯傻,好好和曹蔚宁过日子,哥,给你们报过仇了。”温客行当日以两败俱伤的打法杀了莫怀阳,但他自己也重伤濒死,若非……


  温客行看着阿湘怀里那颗蛋,摸了摸她的头,没再说下去。


  

  “师傅,那妖龙,倒也确实深情。”


  “人有生老三千苦,唯有情字最伤人。”


  

  【妖龙天曜,本是世间至纯至烈之灵气所化,只待历经磨难,扛过天劫,从此化作通天彻地之应龙,护佑苍生,然难堪情之一字,妄动凡尘,罚重归于灵气,再行磨练。】

  


  温客行大仇得报,放下了种种恩怨旧事,与周子舒重振四季山庄,曹蔚宁与阿湘也长留于此,一家人,总算是整整齐齐。


  张成岭:那我呢?


  练功去吧,金豆侠!

  

  

  彩蛋有后续

评论(3)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